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浏览次数:67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和知行楼一楼分会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10月26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进行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宋玉梅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周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个气势磅礴,内涵丰富的报告,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原文、悟原义,做到认真学、跟进学,切实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并把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今后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新成效。

支部组织委员王琴表示,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令人倍感自豪,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将继续学习好、领会好报告精神,加深理解把握,做到融会贯通,做好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感悟,对未来宏伟蓝图的解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