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9-18 浏览次数:148

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假前要对本单位的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加强对实验室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妥善保管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杜绝发生被盗、投毒等恶性事件,妥善安置气瓶装置,杜绝气瓶爆炸事故,对具有危险的实验设施必须专人负责,专人看护。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各单位要结合本专业学科特色,在新生进入实验室前,开展安全准入教育活动,加强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严禁新生在无安全教育指导的情况下直接开展实验活动。

三、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做好实验室消杀及实验人员安全防护工作。

四、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节假日期间人员值班工作,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特此通知。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