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推进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2021-09-13 浏览次数:1341

金秋九月,校园里迎来了新一届的学子们,为提升新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启“一堂好课”,发放“两本好书”,有力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

“一堂好课”开启新生安全实验之门

9月7日下午,国资处处长宋玉梅为2021级研究生做了一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讲座。讲座围绕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实验室危险因素识别、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以及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发生在高校实验室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不规范操作、安全意识淡薄所造成的严重后果,警醒同学做实验必须谨慎,安全意识必须时刻保持。最后,宋玉梅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说明,指导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流程,她表示,希望同学们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实验室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坚持与安全同行。

“两本好书”伴随新生安全实验之路

学期伊始,国资处专门印制了《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发放给全体新生,《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汇编》(以下简称《汇编》)发放给全校各实验室。《手册》图文并茂、生动详实的介绍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知识、应急救援措施;《汇编》全面囊括了国家、省市以及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政策、制度和法律法规,切实为新生即将开启的实验学习之路保驾护航。

实验室安全教育任重道远,国资处坚持从新生抓起,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习惯,强化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