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举行首届“安全在我心”实验室安全摄影比赛

2021-05-28 浏览次数:1327

近日,我校举办首届“安全在我心”实验室安全摄影比赛,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师生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识别能力,保证学校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比赛优秀作品在校宣传栏展出,副校长梁朝朝现场参观展出并作具体指导。

梁朝朝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在细节,关键要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实验室安全摄影比赛,有效提高了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对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师生安全操作、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理等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摄影比赛分“最美实验室”和“火眼金睛”两个板块。“最美实验室”以独特的视角展现实验环境或实验过程的美感,参展作品中有规范示教的实验教学课堂、全神贯注的科研工作者、精美绝伦的实验作品以及陈列整齐的实验室环境等,“火眼金睛”以捕捉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内容,参展作品包含各类常见的不规范操作和日常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活动自4月份开始征集作品,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共收到各类摄影作品近200余幅,经过专家评选,共有24幅作品获奖,并遴选其中70余幅优秀作品进行了展出。

本次摄影比赛是学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实验安全知识的广泛普及,引导师生规范实验操作,维护良好的实验环境,防微杜渐,增强实验室安全隐患防范意识,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校园和实验室环境。(国有资产管理处 陈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