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实验室高压反应釜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1-04-02 浏览次数:108

各相关单位:

3月31日中科院化学所因高压反应釜爆炸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为预防类似安全事故在我校实验室发生,请相关单位尽快开展高压反应釜排查的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尽快通知本单位相关教学、科研实验室排查本实验室高压反应釜使用情况,并详细填写《安徽医科大学高压反应釜使用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

2.将《高压反应釜操作和清洗规则》(见附件2)发布至各相关实验室,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并要求使用高压反应釜的实验室在显眼位置张贴该规则,以便于师生随时学习。

3.各相关实验室须做好日常高压反应釜使用情况记录工作,需要详细记录师生使用高压反应釜前安全操作培训情况及日常使用记录等,对于达到使用年限仍可以继续使用的,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通过检验或者安全评估,方可继续使用;对于不能使用的,做好相关报废处置工作。

4.学校将于4月8日开始安排压力容器专项安全检查。

请各相关单位汇总《安徽医科大学高压反应釜使用情况登记表》,并于4月7日前报送至国有资产管理处A201办公室。

联系人:邢老师   联系方式:65165661。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1年4月2日

  

附件1  安徽医科大学高压反应釜使用情况登记表.docx

附件2  高压反应釜操作和清洗规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