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资处党支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英烈忠魂

2020-12-15 浏览次数:1450

    12月12日,国家公祭日前夕,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宋玉梅的带领下前往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抗日战争时期,定远县是皖东抗日根据地的创始地,藕塘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全国十九块抗日革命根据地之一——淮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中心区,素有“小莫斯科”的美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叶挺、罗炳辉等都曾经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根据地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同日伪军开展大小战斗数百次,当地为褒扬革命先烈兴建了藕塘烈士陵园。后经数次重建,今天已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徽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陵园内,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鲜红的党旗下,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烈们深深的鞠躬,深情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哀思。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追求民族独立自主、人民生活幸福而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肩上光荣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事迹,继承革命遗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