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首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政策及任务要求培训会

2020-11-12 浏览次数:1409


      11月11日上午,学校首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政策及任务要求培训会,深入学习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政策要求,强化国有资产管理队伍建设,以推进学校国有资产科学配置、高效使用和规范处置。  

    省财政厅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处科长王合武受邀作《落实责任、担当作为,切实规范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专题报告。报告对资产管理体制的历史沿革、当前资产管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做好日常资产管理工作等五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针对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和工作实务,引用实例进行了剖析和指导。

    报告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自2018年起专门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既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强财政监督、促进源头防腐的重要内容。学校及附属医院应当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坚持理念,不断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此次报告会是学校首次就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政策及任务要求开展培训,不仅顺应了形势发展需要和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现实需求,也进一步压实了学校各部门及附属医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明确了管理要求,提高了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对维护学校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和直属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及资产管理员参加培训。(国有资产管理处 陈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