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

2020-09-28 浏览次数:1290


     9月9日和9月25日,国有资产管理处邀请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技术专家,分两批对全校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检查,以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

    对照国家标准,专家们从危险化学品存储、特种设备管理、实验室个体安全防护和安全基础设施等方面,对各学院、实验中心的所有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检查中,专家们对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可了部分实验室的安全监管成效,同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仪器设备摆放、标签张贴、实验室安全用电、气体钢瓶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等问题,及时向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给予指导和建议。

    此次检查以专业、严格、客观的视角,全方位排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各环节存在的隐患,将实验室日常管理当中容易忽略的安全细节逐一指出,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提供了更加精准的指导性意见。  

    本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是我校首次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该研究中心后期还将汇总所发现的问题,为各实验室“量身定做”专项报告供其对照整改,以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的成员全程参与检查。(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