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扩大)工作会议

2020-09-03 浏览次数:1233

           9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扩大)工作会议,校长曹云霞主持会议,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出席会议。  

曹云霞指出,近年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地方、各部门和各行政事业单位高度重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我校构建了管理制度体系,规范了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全过程管理,夯实了资产年报、信息系统、产权管理等基础工作,有效提升了资产管理的质量和水平,管理体系不断健全,管理制度日趋完善。

曹云霞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资产管理主体责任,优化资产配置、做好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的论证工作,规范资产入库登记和处置管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要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奖罚并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及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吕雄文肯定了国有资产管理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指出了资产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提高重视程度、加强责任落实、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四个方面对做好学校国有资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要从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度学校国有资产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部分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