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

2020-06-24 浏览次数:181

         617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召开会议,布置“安全生产月”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传达《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就本次检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建立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包括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和实验室日常巡查机制,保证实验室安全管理流程清晰,管理规范;三是要不断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制度化与信息化建设,以适应现阶段教学科研的需求。

618日—19日,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和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分四组,重点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存放、领用、台账、废弃物处置等环节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查,并对上次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国资处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对问题进行“清单式”监管,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本次检查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