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有资产管理处成功举办新版资产管理系统业务培训会

2019-09-09 浏览次数:1185

     96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图书馆六楼文献检索教室组织召开资产管理系统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宋玉梅处长对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背景下资产管理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进行重点阐述,并就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再次强调。她充分肯定了全校资产管理人员的工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校下一步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部门(单位)要提高对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资产的合理配置、有效利用和规范处置;第二,要完善制度建设,理顺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第三,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资产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随后,久其软件公司工程师对新版资产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包括资产卡片新建、信息变动、资产调拨、资产报废、资产查询等进行了示范操作与讲解。到场的资产管理人员,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并积极实践,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对于新版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操作流程的了解,为学校资产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便捷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全面提高学校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 新资产管理系统正式运行后,将实现与财政厅资产管理系统数据的无缝对接,同时对接财务核算系统,与数字化校园平台整合,改进和优化管理流程,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各部门(单位)资产管理员和国资处全体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