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正式启用实验室废液暂存柜

2018-12-29 浏览次数:1442


20181229日我校正式启用实验室废液暂存柜,对实验室危险废液集中回收处置。

此举规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液的管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实验室废液存放处置规范。现有实验室废液存放的部门,指派专人在规定的时间将废液送至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原西区水房)。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校教学科研实力的提升,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弃物总量逐年上升,这些废弃物种类繁多,成份复杂,散放在多个实验室,而各实验室对危险废弃物的处置能力有限,存在污染环境、爆燃、爆炸的重大安全隐患,在前期我处组织的调研中,多个实验室主任呼吁学校尽快建立危险废弃物集中处理中心。鉴于此,我处今年3月份通过政府采购购置了移动式实验室废弃物中转暂存柜,近期己安装调试完成,具备了集中收贮条件,该暂存柜的投入使用是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是从人防到技防的迈出的一大步!